Page:Gunshoruiju27.djvu/142

提供:Wikisource
このページは校正済みです

之。諸國新任長請〈虫〉任用者。或掾。或目。醫師博士等總不之。唯諸國諸所有勞。勞中爲他人遍知。堪其用者。量狀許〈虫〉。不分明亦イ之。莫忘莫怠。有憲不昇殿之狀。去年引神明定國。申遂已畢。莫之。莫淫萬事〈虫〉之。

賞罰。莫愛憎

用意平均。莫好惡

能愼喜怒。莫于色

左右近衞將監叙位之事。追昔例。左右遞隔年叙之。而今叙位之事不必每年。宿衞之勤殊倍他府。始舍人判官署イ積四五十年。殆難其運[今歟]須復近代之例。每儀式之叙位。左右共叙之。將宿衞之人。新君愼之。內侍所者。有司已存。唯宮中之至難者。是後庭之事。今須其イ方雜事御匣殿収殿絲所等事者。定國朝臣姉妹近親之中。可其事者一兩人。一向行事。日給之物等第イ之類。總可處分。洽子朝臣自昔知絲所之事〈虫〉之間。猶令兼‐知之。息所菅氏宣旨滋野等者。日々出‐居女房之侍所。行藏人等日給之事。兼正進退禮儀。至更衣之時。又加敎正禮節。其更衣藏人隨事給賞物。依功授官爵之事。皆悉可執奏申行也。管氏是好省煩事之人也。宣旨又寬緩和柔之人也。激勵各身勤‐仕之。新君愼之。

中重北西イ廊采女女孺等各爲曹司居住家。代々常有失火之畏。雖然遂不追却[今歟]夜藏人殿上人。可其事者一人。差‐加藏人所人一兩。令巡撿。不之。又宮中人々曹司坪々等凡下之人常致破壞。須五日一度同遣殿上人巡撿警誡。新君愼之。

左大將藤原朝臣時平者。功臣之後。其年雖少已熟